人民网健康·生活

云南省曲靖市:石尤卫

2018年09月06日14:5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石尤卫,男,汉,本科,1977年4月

工作单位:竹园镇现鸡田卫生所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的荣誉等主要事迹:

每次一进门口,你总会看到石医生那和蔼可亲的样子,总给病人一种亲切感,15年来他在最基层的医疗卫生工作岗位上,尽心尽力的对待每一位患者,为患者解除疾苦。他以精湛的医术,崇高的医学品质取得了患者的信任和赞赏。

石医生对待患者就是能不用药治好的就不用药,能少让患者花钱的就不让他们花钱。有时候年迈的老人来买药都不收他们的钱,也正是石医生这样的为人取得了患者的信任,总有患者给石医生送点自家的蔬菜,一切尽在不言中。晚上八点本该是休息陪孩子子,给孩子指导作业的,患者的一个电话又得等到什么时候,他一直在平凡的岗位上为患者服务。在店里石医生去楼上忙了,病人进来第一句就问“石医生呢”他们已经习惯了石医生给他们看病,也相信石医生的技术。

一名成功的医生总是善于在自己未知领域不断学习、不断拓展、不断尝试,就是这样一名医生。没有病人的时候他总是在看视频学习,写笔记,总想以最精湛的医术服务患者。从医十五年以来,自己急患者之所急、忧患者之所忧、想患者之所想,始终坚持医者父母心的原则,对待患者不分家庭境况是富是贫、社会地位是高是低,始终把患者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对待每一位病人,自己都能做到认认真真检查、详详细细解说、兢兢业业施诊。当遇到患者家属不理解时,不厌其烦地耐心做好解释工作,不管工作多忙多累都坚持。

(责编:尹莉娜(实习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