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四川石灰窑:李科

2018年09月06日10:2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李科,男,汉,大专,1982年3月

工作单位:石灰窑村卫生站,从事医生工作18 年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的荣誉等主要事迹: 

医生这个职业是光荣而崇高的,不仅是能以肉体上解除人的痛苦,而且在精神上也能跟人安慰,所以选取了这个职业务必全身心的投入,才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李科 男 36岁 大专文化 全科医师 石灰窑村人 自2000年担任四川宜宾市兴文石灰窑村卫生站医生,18年来他立足农村,在最基层的医疗工作岗位默默付出,守护当地农民的健康。凭借崇高的医德精湛的医术为病人除病祛疾,排忧解难,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赖和赞誉。

良好的政治素养和职业道德,李科同志自担任石灰窑村卫生站负责人以来,思想上始终坚持党的四项基本原则,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扎根农村基层,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工作认真负责,不计个人得失,任劳任怨,深得群众好评。

出诊,是乡村医生行医的一个与众不同的看病方式,村民只要一个电话,不论是谁,无论什么时候总是随叫随到,“他半夜三更还来我家跟我打针”“ 他下大雨还来跟我考血压 ”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经历10几年的历练,经验的积累,医术水平也在不断的提高,村里的廖海林因胃穿孔在市内的大医院都已下病危通知书,让家属带其回家 家属上门找到了李科医生,李科医生不辞劳苦,每天上面为他输液治疗 悉心调理。慢慢的病人恢复了健康。

他在坚持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在积极的参加培训学习,提高自己的医疗技术水平,使一些常见疾病和多发疾病处理的得心应手,成为当地群众信得过的好医生,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辛勤耕耘,保障一方百姓的健康安全。

(责编:高奕楠、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