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河北邱县:秦国子

2018年09月06日14:2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秦国子,男,汉,大专,1976年8月

工作单位:邱县新马头镇西街村卫生室,从事医生工作20年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的荣誉等主要事迹:

1996.9-1998 曲周县卫校学习,8月在西街村卫生室加参工作

1999.6-1999.11 在邱县中医院学习

2009.7-2009-12 在邯郸市第一医院进修

2014.11 加入中国共产党

2016.5 获得邱县先进志愿者称号

秦国子,继承父亲的嘱托一直奔波于镇村的每一个角落,开展医务方面的常规工作。他在县南大门最边远的乡村——村坚守整整20多年,全村11个村民组,他不知跑了多少遍,无法用数据来体现。在最基层最艰苦的医疗卫生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了毕生的精力和心血,守护着全村人民的健康,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赖和赞誉。

在很小的时候,受到父亲的熏陶,就立志要成为一名医生。因父亲是一名为农村医疗卫生工作的服务者,常常教导我们医生要有“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等等道理。因家庭兄弟姊妹较多,作为大哥的他不得不辍学在家帮助家务,很多时候,夜三更和父亲穿梭于乡间小道,为生病的人看病。看到了村由于极度贫穷闭塞,经济极为落后,村民缺医少药现象十分严重,很多人都患有风湿病,一些村民40来岁就骨骼变形、直不起腰。村民最缺乏的就是能够对症下药的好医生。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更加坚定了他学医的信念。于1997年9月,为了实现这一信念,父亲就叫他自费到卫校学习。在学习期间,他诊临床夜读书,刻苦学习,勤奋钻研,尽可能地多学习和掌握医学知识

高血压患者管理情况”、“高危孕产妇管理动态表”、“婴儿管理动态表”以及“卫生服务一体化工作管理动态表”,这些表格内逐一登记着需要关注的村村民的姓名、上次检查时间、健康状况及服药情况。“作为国家提供经费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他免费为所有签约村民测血糖量血压,同时做好登记和随访工作。” 

(责编:高奕楠、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