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河北邯郸:米宁宁

2018年09月06日14:1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米宁宁,女,汉,中专,1980年1月

工作单位:邯郸复兴区前百家村卫生室,从事医生工作18年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的荣誉等主要事迹:

自从医以来,通过家族性的门诊教导,使她早早的具有了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在工作中认真负责,技术精益求精,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刻苦钻研 ,锐意进取,得到了患者的赞誉、同事的好评。在行动中以希波克拉底誓言为行动准则。

一个医生取得病人的信任从来不是靠广告、靠包装,而是靠高水平的医疗技术,高质量的服务和高尚的医德,通过病人的体会口耳相传。在当前市场经济的大潮下,说实在话,行医也是生财之道。但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中医针灸治疗慢阻肺由于治疗时间长;花费大,除了关心、爱护、尊重他们,更要实实在在地为他们想方设法解决问题。如村里韩某的父亲在治疗慢阻肺时必须经常上市级医院治疗,花费数额巨大,儿熄为此事与儿子吵架,后来米医生得知情况后,主动与家属联系和厂商协调减免了一部分费用,病人家属激动地说:“王医生真好!不仅救了我父亲的命,还给我们家省了几千块钱。真是太感谢了。”2011年7月,一个电话打过来:“米大夫,快来救命。”原来是村里一位小伙子和媳妇赌气,喝了农药。米医生快速跑过去,简单询问,快速检查后,立即给患者注射了大剂量的阿托品。之后他们把患者护送去医院,患者得到了及时救治。

2013年村里一村民患有鼻部肿物,整宿不能睡觉,由于家庭条件限制,在看到此情况后,米医生率先拿出五千元治疗费用帮忙渡过难关,并积极帮助家属联系工作 ,使家庭情况得以改善。

米医生说,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将更加努力,弘扬老一辈的医德医风,爱岗敬业,取信于民,在竞争中求生,在竞争中求发展,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争创一流,再攀高峰。 

(责编:高奕楠、许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