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河南省安阳县:刘翠书 

2018年09月06日14:5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刘翠书,男,汉,中专,党员,1972 年6月

工作单位:清峪村第一卫生室,从事医生工作25年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的荣誉等主要事迹:

本人毕业于安阳卫校,从事乡医二十多年来,自己急患者之所急、忧患者之所忧、想患者之所想,始终坚持“医者父母心”的原则,把患者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对待每一位病人,自己都能做到认认真真检查、详详细细解说、兢兢业业施诊。当遇到患者家属不理解时,不厌其烦地耐心做好解释工作,不管工作多忙多累都坚持每天下班前详细查看每一位病人,掌握病人的病情变化。在工作中,时刻为病人着想,从检查到治疗,为患者精打细算,如果遇到远道而来的患者,尽量当天能做完检查明确诊断,给予及时治疗。

不断学习提高医疗技术水平,作为一名医生,只有通过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才能赢得患者的信任。在紧张的医患关系面前,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医患沟通提高服务品质。不断学习掌握医患沟通技巧,减少医疗纠纷的发生。在工作中不断学习,苦练基本功,掌握本专业基本理论,基本操作,基本技能。抽时间学习新知识,新技术;了解内科疾病发展的新功能,积累经验。

在恪守医生职业道德、遵守社会公德的同时,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数年如一日,不推诿病人,不计较个人得失。经常为村内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听心肺、量血压、测血糖并建立了居民健康档案,规范管理高血压,对于糖尿病、重症精神病等慢性病人,定期为他们随访,建议治疗和康复指导。及时通知村内的孕产妇去社区服务中心体检,向他们宣传孕产妇保健知识并做好儿童保健和计划免疫工作。

(责编:权娟、许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