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河南省滑县:李志国

2018年09月06日14:4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李志国,男,汉,中专,党员,1976 年2月

工作单位:滑县产业集聚区郭庄村村卫生室,从事医生工作22年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的荣誉等主要事迹:

在郑州仲景国医中等专业学校毕业后,1996年底便在郭李庄村卫生室工作,在这二十多年的工作中一直爱岗敬业、勤奋学习、忠于职守、任劳任怨,2006年被乡卫生院评为“先进乡村医生”。2008年并在村里担任支部委员和会计一职,现任村支部书记,多次被新区管委会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个人,在村里与邻里和睦,同行之间团结友好互助,是院领导和村民认可的好医生、好干部。

除了诊治农村多发病,常见病外,他还积极配合上级卫生行政部门,做好预防保健工作,积极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在行医的同时,他也积极做好育人的工作,知道行医这个职业是“操心”的职业,力求公正地善待每一个患者。平时,他还积极地阅读心理学、教育学等方面的著作,努力解除患者的思想压力,敢与病魔拼搏。多年来,他以他的真诚、公平、温和赢得了很多患者的信任。

作为一名乡村医生,他同样具备了吃苦耐劳、勇于奉献的精神。在恪守医生职业道德、遵守社会公德的同时,他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数年如一日,急为病人所急,想为病人所想。经常为村内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听心肺、量血压、测血糖并建立了居民健康档案,规范管理高血压,开展35岁以上人群测血压、测血糖,发现高血压、糖尿病病人,提出最佳治疗意见,及时通知村内的孕产妇去社区服务中心体检,向他们宣传孕产妇保健知识并做好儿童保健和计划免疫工作。

作为一名乡村医生、一个村干部,他只想做的就是端端正正行医,兢兢业业工作,实实在在做人。

(责编:权娟、许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