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山东龙口市:王积升

2018年09月06日10:0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王积升,男,汉,中专,1955年5月

工作单位:龙口市东莱街道北巷社区卫生室,从事医生工作43年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的荣誉等主要事迹: 

从1975年至今一直从事农村基层卫生工作,40多年来,立足农村,在最基层的医疗卫生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自己,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不怕苦,不怕累,一心一意为广大群众着想,为病人排忧解难,从未出现医疗事故、医疗纠纷,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赖和赞誉,多次受到市县镇主管部门的表彰。

这些年来,从不收病人的出诊费,即使半夜三更出诊,也是这样,对于经济条件困难的患者,我还采取赊欠医疗费待其条件好转后再偿还或者直接免费治疗的形式,为患者扰忧解难。

农村的医疗条件有限,危重病人需要送专业医院治疗,不管什么时候,只要病人或患者家属有需求,我都会随车护送,陪同诊疗。我经常免费给村民进行测血糖、量血压、测体温、查心律、测脉搏等常规检查,并讲授健康、防病知识,对村民进行健康教育,深夜急诊、出诊更是家常便饭。

作为一名乡村医生,以最大的热情投入到农村医疗卫生事业,尽他所能为村民们消除病痛。用高尚的医德、良好的医风、过硬的医术,解一方群众之疾苦,保百姓之安康,为和谐社会添砖加瓦,为我们的中国梦保驾护航,为我国经济建设又好又快的发展,无私奉献青春热血。

(责编:高奕楠、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