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揭西县塔头村:陈华明

2018年09月06日08:3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本人陈华明,1992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毕业后回家乡开始从事医疗卫生工作,至今已有二十多年了!期间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全身心为乡民服务,从医至今没有发生一例医疗事故。

我从小就胆小,特别怕血,但是自从行医开始,我就用心的去克服这个难题,即使在为病人清洗外伤的时候也没注意到手上沾有鲜血全身心都在病人身上,慢慢的习惯了也就不再怕血了!

因为在农村附近就我一家诊所,所以平时我极少休假,就怕我不在病人来了白跑一趟,逢年过节的都有患者上门来看病,我都会细心的为他们诊治,有许多乡亲都说:我们一家大小都只找你看病,如果有一天你搬走了那我们该怎么办?还有患者说你叫陈华明简直就是华佗华医生。二十多年前来找我看病的小孩很多现在都已经为人父母,他们都会带着自己的小孩来找我看病,经常聊一些往事,就像亲人一样,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当我听到他们对我不停的夸奖的时候,我往往都是一笑置之,我真心感谢乡亲们对我的信任,因为有你们的信任和爱戴不管多辛苦都是值得的!无论什么时候目的都是治好病人,把患者的健康放在第一位。不管是外科内科或者是骨折病人,我都会根据患者的不同情况,细心的为他们医治,每次看到他们康复的笑容我的心里比他们还高兴!

(责编:马晓慧、许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