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丹麦研究:止痛药双氯芬酸会显著增加心脏病中风风险

2018年09月06日08:05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4日报道,丹麦奥胡斯大学医院一项最新研究发现,非处方止痛药双氯芬酸可能会使中风或心脏病发作的风险增加50%。

这项针对630多万成年人的大规模研究发现,在美国以扶他林(Volatren)和Solaraze等形式销售的双氯芬酸更可能增加患者胃肠道出血的风险。

双氯芬酸是一种非甾体抗炎药(NSAID),用于缓解成人发烧或牙痛,以及儿童严重关节痛。

在研究实验中服用非甾体抗炎药的参与者的平均年龄从46岁到49岁不等,开始服用扑热息痛的患者平均年龄为56岁。研究发现,与布洛芬、萘普生或扑热息痛相比,双氯芬酸在开始治疗的30天内出现心脏问题和产生并发症(如心跳不规律、缺血性中风、心力衰竭以及心脏病发作)的比率显著增加。随着他们每年持续服用双氯芬酸,和服用其他药物相比,风险性会显著增加,这种风险的增加涵盖了所有年龄段的男性和女性,即使是低剂量的服用,患病风险也会增加。

据研究表明,与服用双氯芬酸的患者相比,那些完全不吃药的人表现最好,他们平均心脏病发作或者中风的次数会减少时4次。虽然一些患者可能需要非甾体抗炎药来改善生活质量,但双氯芬酸并不是最好的选择。研究人员表示,与这种药物有关的健康问题现在必须得到解决。 (实习编译:李时雪 审稿:刘洋)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