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广西陆川县清湖镇:罗锦贤

2018年09月05日16:4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医生是我们文明世界的精华,上世纪最最聪明的人尼采曾经写上了这句可怕的话:最好不要做身患不治之症者的医生。在尼采交给我们解析的那些前后矛盾、内容危险的句子里面,这差不多是最最错误的一名话了。实际上正好反其道而行之才对啊。我要说,要做医生,恰好要做身患不治者的医生,甚至要进一步;一个医生如果一开头就接受了“无法治愈”这个概念,他就抛弃了自己的使命,临战之前已经缴械投降。乡村医生代表着农村基层卫生工作是一项艰苦而光荣的任务,十多年来,一直坚守在这个岗位上,严寒酷暑,从无怨言,总是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不管刮风下雨,不管白天黑夜,病人随叫随到。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麻烦,精心治疗,耐心护理,让患者满意也让家属放心。2011年的一

个夜晚,已是凌晨一点多钟,本村低保户常年患肺心病,因受凉急性发作,情况十分紧急,病人的家属只是给我打了电话,我就不顾一天的疲倦与寒冷立刻起床赶到病人家,对病人行抢救,使病人得已脱险。患者家人十分感谢,经过十多天的观察护理与治疗得已好转。因患者家庭困难只收取了连成本费都不够的医药费。与此同时还有很多这样的案例,在一次次的紧急治疗过程中,我对生命的定义有了更深刻理解。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将尽最大的努力去学习,以便帮助更多的人减少病痛!

(责编:马晓慧、许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