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研究:耐得住性子才能赚大钱

2018年09月05日08:23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3日报道,一项研究发现,高收入人群更善于等待他们想要的东西。想要挣大钱,耐心等待比年龄、身高和种族更重要。

  来自纽约大学的专家们研究了2500多人,通过让他们选择直接接受一笔小额的钱,还是一年后获得更大金额的钱,来测试他们的意志力。研究结果显示,那些有远见并推迟奖励的人,更有可能赚到大钱。

  在决定一个人的收入的众多因素中,耐心仅次于教育和工作选择。领导这项研究的威廉 汉普顿博士说:“如果你想让你的孩子长大后有一份不错的收入,那就考虑向他们灌输一种思想吧,那就是要耐心等待更大的奖励,放弃那些更小的、立竿见影的奖励。可能说起来比做容易,因为很少有人天生喜欢等待,但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那些培养了延迟满足能力的人可能更会投资于自己的赚钱潜力。”

  该研究使用数据分析来比较延迟满足相较于教育和年龄等因素的重要性。作者说,能耐心等待奖励的人往往有更高的智力,在生活中也会做出更好的选择,比如避免吸毒和病态赌博。

  著名的“棉花糖实验”是观察人们是否能延迟满足的方法。测试者可以选择一个棉花糖,或者选择等待一段时间之后得到两个棉花糖。有人认为,通过棉花糖试验的人在生活中往往更成功,尽管一些专家对此提出了质疑。

  (实习编译:李谦儒 审稿:李宗泽)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