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中华医学会杂志社基本外科远程学院”启动仪式在京举办

2018年09月03日13:3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8月31日下午,“中华医学会杂志社基本外科远程学院”启动仪式在中华医学会隆重举行。学院由中华医学会杂志社、《中华外科杂志》编辑部、《中华普通外科杂志》编辑部联合成立,将对国家医改的战略方向和实施,积极构建基层首诊、分级诊疗、双向转诊的就医秩序,利用互联网+医疗的信息化手段,提高优质医疗资源可及性和医疗服务整体效率,提高各级医院间的外科学术交流,规范各地市县级医院的外科诊疗操作等方面起到全面积极推进作用。

 

中华医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赵玉沛院士、中华医学会杂志社社长姜永茂社长和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医师分会名誉会长冷希圣教授担任学院院长。启动会上,三位院长与由在京普通外科知名专家组成的学院学术专家指导委员会成员、各大媒体和企业界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中华医学会杂志社基本外科远程学院”的成立,为落实中华医学会第二十五届理事会在五年工作规划中提出的以“党建强会”战略为统领,“质量强会”战略、“协同创新”战略为支撑的学会战略定位,从各方面深化和加强期刊工作,秉承“规范、提高、创新”的学院创办宗旨,充分调动、科学配置学院强大的专家资源库,为全国各地区医院科室及庞大的外科医生群体搭建远程交流互动平台,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利用医院科室端、APP、微信等互联网创新宣传推广渠道,在外科学领域中青年领军人才培养、医师队伍及科学研究成果创新方面;以及进一步规范和统一外科疾病诊断和治疗水平及疾病指南规范化等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健康中国”战略增添助力。

(责编:许晓华、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