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糖分咖啡因含量过高 英国考虑向儿童禁售能量饮料

2018年09月03日08:2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外媒8月30日报道,英国政府28日表示,考虑到民众健康问题,政府可能会禁止销售商向英格兰地区的儿童出售咖啡因含量过高的能量饮料。

“能量饮料”通常含有高浓度的糖分与咖啡因,会导致肥胖等一系列健康问题。这一禁令针对的是每升饮料中咖啡因含量不少于150毫克的能量饮料。

英国首相特蕾莎 梅在一份声明中说:“目前有大量学生选择能量饮料,这通常是因为能量饮料的价格要低于其他软饮,我们将就禁止向儿童出售能量饮料展开讨论。”声明表示,英国青少年的能量饮料饮用量达到了欧洲同龄人的1.5倍。

英国政府已经开始了咨询活动,征求有关这一禁令的意见,例如禁令的适用年龄等。但这一禁令只适用于英格兰地区,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均不受约束。

目前,一些零售商已经停止向16岁以下的青少年出售能量饮料。今年4月,英国各地实施了针对软饮独立征收的糖税。 (吴可凡 刘洋)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