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汤臣倍健宣布已完成收购澳洲Life-space 集团,收购金额约6.7亿澳元

2018年08月30日19:4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2018年8月30日,汤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汤臣倍健”)发布公告,宣布已完成对澳洲益生菌企业Life-Space Group Pty Ltd(以下简称LSG)的收购,总代价为约6.7亿澳元。该项收购已获得所有所需的监管机构及公司股东大会审批。收购完成后,汤臣倍健将通过控股子公司广州汤臣佰盛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境外平台公司持有LSG100%股权,迈出在全球益生菌领域布局的关键一步。

LSG是澳洲益生菌市场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旗下最主要的品牌为Life-Space,产品覆盖全年龄段人群。2015年,Life-Space通过跨境电商、代购进入中国市场且在中国电商平台阿里巴巴(包括天猫和淘宝)占据领先地位。Life-Space在澳洲和中国市场积累了良好的体验口碑和品牌基础,受到消费者的认可。

近年来,LSG保持着稳定增长的趋势。2017年度,LSG实现营业收入47,398.60万元人民币,较2016年度增长54.28%。2018年1季度,LSG实现营业收入14,792.09万元人民币。LSG主要从事以益生菌健康食品为主的综合保健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旗下最主要品牌Life-Space(“益倍适”)为消费者提供针对从孕妇、婴儿、儿童、青少年、成年人到老年人群的协助营养素消化和吸收的约26款粉剂和胶囊产品,其营收占LSG总营收超过80%。

目前,益生菌市场在全球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和普及。据调研数据显示,预计至2021年,中国益生菌补充剂市场规模将超过3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20.6%。如将益生菌普通食品一并考虑,根据中国保健协会公布的数据,2020年中国益生菌市场将达到 850 亿元人民币规模。益生菌产品市场已经成为我国增速最快的健康食品细分领域之一。

据汤臣倍健CEO林志成介绍,此次收购LSG,是汤臣倍健在全球细分领域市场的重要布局。此前,汤臣倍健还以2,100万澳元价格收购拜耳旗下具有70年历史的儿童营养补充剂品牌Penta-vite业务资产。有分析指出,公司战略思路清晰,通过外延收购实现品类的有效补充,有望成功进入儿童膳食补充剂及益生菌市场,打开新的业务增长点。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权娟、赵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