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美国医生给孩子开“玩耍药方”

2018年08月24日08:2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美国儿科学会(AAP)发布的了一份新报告,建议儿童医生给孩子们开示玩耍时间的“药方”。

  据2018年8月一份题为“玩耍的力量”的研究报告显示,与父母“有发展性地适当玩耍”可以增强孩子们的社会情感、认知水平、语言能力和自我调节能力,从而增强其大脑结构和功能的发育。做游戏也有助于减少压力,加强彼此的联系。

  该报告还说,在过去的30年里,孩子们做游戏的时间减少了25%,而使用电子设备娱乐的孩子数量却显著增加,为此现在美国儿科学会建议儿科医生在给孩子们做例行检查时,要增开玩耍时间的“药方”。

  该报告的主要作者迈克尔.尤格曼(Michael Yogman)在周一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做游戏在减轻压力、提高学业技能、帮助培养可以对抗恶性压力和提高心理弹性的安全稳定的人际关系方面有着不可置否作用。”

  据报道,其他成长专家们也认为,玩耍时间可以让孩子们发展终身性的技能。

  安德里亚.威尔逊(Andrea Wilson)是美国瑞迪儿童医院儿童游戏学习研究院的主任,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玩耍是孩子们真正需要的,尤其是在学前教育过程中。”他还补充说:“这会让孩子有机会转换自己,建立同理心,运用沟通技巧,锻炼团队精神……相对于让他们沉溺于冰冷电子设备的屏幕前,给他们一袋书、蜡笔和益智操纵玩具才是更好的选择。”

  据报道说,该项研究并没有具体表明孩子们需要自由玩耍的确切时间。但哪怕只有十五分钟,相比于给孩子说书讲故事,15分钟的自由玩耍时间会更能降低他们的压力水平,这表明孩子们应该有机会探索属于自己的玩耍方式。(逄彤 谭利娅)

(责编:许心怡、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