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想要提高对身体的满意度?一份“情书”就够了

2018年08月21日08:4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你对自己的身体满意吗?你给自己的身体写过“情书”吗?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近日,美国西北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特殊的研究——如果给自己的身体写封情书,将会产生怎样的好处?研究结果发表于美国杂志《女性心理学季刊》。结果显示,在花15分钟给身体写完一封情书后,女性对于自己身体的满意度显著提高。

  一直对身体不满意会导致饮食出现问题、沮丧、焦虑等情况。研究人员致力于寻找有效途径,让女性对自己的身体感到更加满意。该研究的主要研究员雷妮 恩格尔恩(Renee Engeln)解释称,光是告诉女性她们本来就很美或是鼓励她们对自己的身材更有自信是没用的。

  在此项研究中,研究人员通过三种不同的写作练习,来测试女性对自己身体的满意度是否受写作练习的影响。这三种写作练习分别是写一封爱惜自己的信、一封爱惜身体的信和一封对身体满意的信。研究对照组则写了一封中立的信。共250名学生在4种类型的信中挑选一种进行撰写。

  恩格尔恩在研究报告中指出,第二种类型的信是为了唤起女性的怜惜情绪,她们得把自己当成一位非常熟悉自己的朋友。因为朋友总是能看出她们的不足,但是会选择委婉的方式道出这些不足。她们怀着这样的心情,给自己写下一封信。第三种类型的信则是聚焦身体满意度,受调查女性直接给自己的身体写一份信,感谢身体各项机能运行正常,感谢身体对自己日复一日的“帮助”。

  比起中立的信,其他3种类型的信都能够显著提高女性对自己身体的满意度。恩格尔恩表示,研究表明,只要花上15分钟时间,写一封信,并重新阅读一遍,女性对自己身体的满意度至少在短期内能够大幅提升。她表示:“受调查者写下的信令人惊讶。这些信非常动人、也非常能激励人。我们好几个人看着这些信热泪盈眶。”

  但是,研究并未止步于此。研究人员把这一理念发布到一个在线平台上。目前已有1000多名学生在该平台上给自己的身体写下几句话。由于该活动大获成功,研究团队希望能够创建一个官方网站,或是一个手机应用,女性可以在上面写一封信给自己的身体,并与其他人分享。恩格尔恩表示,研究团队认为这是能够鼓励女性改变对自己身体的看法的有效途径。(朱莹 王莉兰)

(责编:许心怡、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