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26岁的女士深夜急诊奔北医三院

病急钱不够 药费谁来垫

2018年08月20日14:0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8月20日电 在首个中国医师节前夕,笔者从患者母亲手中接过一份表扬信。信中说:“万分感激深夜救治女儿并给其垫付费用的北医三院普通外科急诊的医生和留观室的护士们,他们的善举,不仅为女儿赢得了宝贵的时间,解除了她的无助、焦虑与不安。”

事情发生在8月5日凌晨2点。在北京工作的26岁的湖南王女士晚饭后突发腹痛且不断加重,平日肠胃不太好的她并无太在意,可谁知疼痛越来越厉害且呕吐不止。到了北医三院急诊室,王女士腹痛加剧,不仅不能动弹,就连在检查单签字都办不到了。接诊的普通外科大夫为其检查并明确诊断为粘连性肠梗阻后,便给予禁食、禁水、插胃管及抗感染等治疗。

因病情突发,王女士匆忙中没带足够的现金。人生地不熟的她,只能向远在湖南的父母求助,给她卡里转点钱。但父母已前往北戴河,转账又不能及时到账。王女士疼的不能动弹,很着急了,怀着试一试的心理向普通外科急诊室的王仁吉医生说,“您能帮我暂时垫付医药费吗?”

当时王仁吉身上虽没有足够的现金,但他没有推诿,立即为王女士刷卡垫付了900多元的医药费。

当王女士的父母来到北医三院急诊观察病房时,得知王大夫为女儿垫付医药费,并亲眼看到为其女儿治疗的田茂霖、崔龙及崔智勇三位大夫时,感激地说:接到女儿的电话,焦急万分,即使插上翅膀也飞不过来啊!现在,终于踏实了。

出院之际,王女士动情地说:“在北京我举目无亲,无钱看病时,素不相识的医生出手相助,如亲人般尽心尽力治疗,为他们点个赞。衷心感谢北医三院的医护人员们!(张秀花)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