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当你不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那个人……

2018年08月20日10:26 来源:中国妇女报

本期做客专家

苏芩,情感类畅销书作家,曾担任央视《半边天》、北京卫视《选择》、天津卫视《爱情保卫战》、浙江卫视《爱情连连看》等多档电视栏目的嘉宾。

Q:我和现在男友认识一年半了,见过他家人,他们对我很满意。但前段时间,我们关系变糟糕了。

他挣得比较少,所以,一般我们出去吃饭、开房等等,都是我买单。那天,他说没钱用,我借给了他700元钱,顺口说了一句:“反正借你,你也不还”。他就生气了,第二天就把钱还给了我。

我很担心他,马上追出门去找他,可又赶上下雨,车还坏了,给他打电话,他还是冲我发火。我没有找到他,只能淋着大雨,很伤心地往回走。可是走到一半,他又打电话给我,说还是没钱用,我又只能转头回去找他,给他送钱。我感到很委屈,我对他掏心掏肺,看到合适他的东西都会买给他,可他呢?对同学、朋友、同事非常好,主动给他们买东西,可是压根没想过为我做什么,或者买什么东西给我。我这次很生气,真是不想原谅他了。

我从事旅游行业,一个月要出门15天左右。在我们这次争执的第二天,我就出远门了,他找不到我,竟然去找我的同事,说如果我不出来,就要到我公司来闹。他总是这样,自己做错了,但是,从来都认为是我的错。

出差回来后,我主动找到了他。他说,我们分手了,是我先放弃他的。我只好离开。就在我觉得我们没有希望的时候,他又来找我了,说是我们身边的人都希望我们能和好。结果,我们那天晚上又去开房了。每次吵架都是这样以性结束,这让我怀疑我们之间只有性而没有其他。为了这事我也和他吵过,但是没有结果,每次吵架后,仍然就是去开房。

这次吵架后,他变了,他还是吃我的、用我的,但只有在要买东西的时候才会主动找我,其他时候他不再主动联系我,只有我主动去找他。我怀疑,他是不是只是贪图我的钱呢?我对他付出那么多,他对我好就不应该吗?我很舍不得他,但是,已经不想再主动联系他了,人财两空的感觉真的很累。我该怎么办呢? 韩晶

A:韩晶,你好:

每个人的恋爱中,无可回避的都有两样东西:性和钱。你的不幸在于:恋爱中,男友却恰恰只对你的这两样东西感兴趣。

你说你爱得很累,不知如何是好。实际上,真爱不累的办法有很多种,但前提一定是:爱的分量要对等。你用十斤换他的八两,你付出了全部,却只换来他蜻蜓点水的爱恋,如此之爱,如何能够不累?

你可以放肆地去爱一个人,可以无条件地付出一切,前提是,这种付出,于你而言,要是一件快乐的事情。若有一天,你感觉到委屈和愤懑,那一定是,这种奉献型的恋爱,已经不再适合你了。

爱的最初,谁都愿意奉献。爱到后来,谁都希望对方多多奉献。因为,被爱的感觉,确实倍感体贴。若是长久的付出没有换回应得的回报,这是在提醒你,不要再继续无限制的投入下去,长此以往,投入越多,回报越少。

其实,你的男友,也是被你惯坏了。相处一年半,你无时无刻不把他的需求放在第一位,想尽办法去满足。可人通常就是这样:付出了一切,却心不甘情不愿,于是,面对他的时候,你会抱怨,你会让他觉得欠了你的,其目的只是为了让他对你再好一些。

可是时间长了,他却只觉得,你是他的债主。虽然他在钱上、在性上还要有求于你,但在爱的上面,却渐渐对你封闭。所以,他对朋友可以很善良和大方,可对你,却懒得多付出一点点。你并不是他生命中最重视的那个人。

他若不把你当成最重要的那个人,你如果再爱下去,只会更累。他得到的太容易,你将越来越贬值。切记,不要让自己只变成恋爱中的“使用品”。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