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让尊医重卫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甘贝贝

2018年08月20日08:14 来源:健康报网

8月19日,由中国医师协会主办的“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暨第十一届“中国医师奖”颁奖表彰大会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马晓伟、中宣部副部长梁言顺、民政部副部长詹成付等出席大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贺胜在发言中指出,“中国医师节”的设立是对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成就和医务人员工作成效的充分肯定,用这样一个节日号召全社会关爱广大医务人员,对于增强医务人员荣誉感、使命感,激励他们为维护人民健康再立新功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王贺胜指出,要推动各项举措落地落实,推动尊医重卫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要为医务人员提供终身学习的平台。要推动建立符合医疗行业特点、体现以知识价值为导向的薪酬制度。要建立以医疗服务水平质量和业绩为导向,社会和业内认可的人才评价机制。要引导公众树立尊重医生就是尊重生命的观念,促进医患和谐。要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行为,坚决保护医护人员安全。要关心、爱护医务人员,做到精神上鼓励,工作上帮助,事业上支持,生活上保障。(记者甘贝贝)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