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身边小物件,按摩好帮手

2018年08月11日08:37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身体僵硬、疼痛时,我们不用特意去买专业的按摩器具,身边的一些小物件,就能在一定程度上起到按摩的作用。近期,日本网站“活力门”总结了一些相关物品,是需要按摩时便利的“小帮手”:

口红、指甲油瓶。带有圆润盖子的口红或指甲油瓶,可以用来按摩手部的穴位。

高尔夫球与丝袜。将废旧的丝袜中塞入两三个高尔夫球或网球,用脚底踩,或者压在背部下面,通过刺激穴位,可以起到放松、按摩的效果。

晾衣架或伞柄。塑料衣架和伞柄往往很圆润,可以采取适当的力度,用它们来按摩难以够到的背部、肩膀后侧。

发刷。用发刷的正面轻轻敲打头部,可以刺激毛囊,不仅能预防脱发,还能缓解头痛和眼睛疲劳。

吹风机。吹风机开热风吹脚底的穴位,可以促进全身血液循环,推荐身体畏寒的人群使用。 (郭五陵)

(责编:聂丛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