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甘肃研究中医药防治重大疾病

2018年08月10日14:39 来源:健康报网

  近日,甘肃省卫生部门在兰州市召开甘肃省中医药防治重大疾病科研课题启动会,明确从中医药科技经费中拿出800万元用于糖尿病、慢性心衰、肺癌防治和“陇药”煮散剂的研究及临床推广应用。

  甘肃省积极推进国家中医药产业试验区建设,将中医药防治糖尿病规范化培训及糖止方研发、慢性心力衰竭中医药综合防治方案构建及技术推广研究、肺癌中医药综合防治研究、常用“陇药”煮散剂的研究及临床推广应用,列为2018年中医药防治重大疾病科研课题。

  同时,甘肃省中医药管理局将加强组织管理,建立课题组织单位、牵头单位、技术指导团队、产品研发单位协调小组,形成多部门、多层次、全方位推动中医药防治重大疾病课题研究的工作机制,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及时解决课题研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课题牵头负责单位,严格执行经费管理规定,把有限的经费用好管好。(特约记者王耀)

(责编:许心怡、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