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山东省食药监:7月共抽检食品样品41659批次 合格率为96.53%

2018年08月09日15:4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8月9日电(董童)8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2018年7月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

通告显示,2018年7月份,山东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共抽检各类食品(含保健食品和食品添加剂)样品41659批次,其中检验项目合格的样品40215批次,不合格样品1444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6.53%。

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有:一是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32.42%;二是农药残留超标,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18.31%;三是质量指标不合格,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8.81%;四是检出其他微生物,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6.68%;五是标签标识不合格,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6.61%;六是兽药残留不合格,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5.51%;七是检出其它污染物,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4.27%。

此外,有53批次样品检出非食用物质,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3.65%;有52批次样品检出禁用兽药,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3.58%;有52批次样品检出致病性微生物,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3.58%;有50批次样品检出重金属等元素污染物,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3.44%;有41批次样品检出禁用农药,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2.82%;有5批次样品检出生物毒素,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0.34%。

针对以上监督抽检中发现的问题,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经采取措施依法查处,督促生产经营者立即封存、下架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及时查找问题原因、化解风险,并在日常监管工作中,加大跟踪抽检力度,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