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炎炎夏日法国家长给娃做好防晒 却忘记这件事

2018年08月09日10:25 来源:环球网

  法国《20分钟报》报道称,在有4岁以下儿童的法国家庭中,78%的家长在假日给孩子们尽力做了防晒措施,而只有13%的家长给自己做了防晒工作。

  根据最近公布的2015年癌症晴雨表(Baromètre Cancer),家长们给孩子戴上遮阳帽,不让孩子于最热的时段在户外活动,每隔两小时给孩子擦一次防晒霜……此次调查的结果说明,相对来说,家长们给孩子的防护性措施做得更好”,但对自己的防护措施却远远不够。

  报告称,这是因为在法国成年人群体中,普遍存在错误观念:47%的法国人错误地认为,如果在童年时做好防晒措施,成年后就会对阳光的伤害“免疫”。同样,24%的人选择在度假前使用人造紫外线照射皮肤,他们相信这一过渡会使皮肤在假期中对紫外线的抵抗力增强。然而,同样有致癌作用的人造紫外线,只会增加人体受到的紫外线照射量而使患癌几率提高。

  法国国家癌症研究院统计得出,每年约有8万人罹患皮肤癌,其中有1.4万例黑瘤病病例,而2015年是最严重的一年。就在同年,此类癌症造成1800人死亡,其中2/3是阳光过度曝晒造成。

  晴雨表预测,“在全球气候变暖的大环境下,长期或短期内,日照强度必将提升,紫外线引起的皮肤癌及其他易发病发病率在将来几年也将会持续上升”。所以不论是家长还是小孩,我们都要尽量做好防晒措施,降低患病的可能性。(实习编译:郭栩麟 审稿:赵怡蓁)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