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全国水源地发现环境问题6426个

张磊

2018年08月09日08:17 来源:健康报网

今年3月,国务院印发《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方案》。8月8日,生态环境部通报了该专项行动的最新进展。目前,各地排查县级及以上饮用水水源地2466个,发现环境问题6426个。按照《方案》要求,2018年年底前,长江经济带县级、其他省份地级水源地要完成清理整治任务;2019年年底前,所有县级及以上城市水源地要完成清理整治任务。

截至目前,全国仍有109个饮用水水源地尚未完成保护区划定。其中,云南省和西藏自治区各有16个,陕西省14个,湖北省13个,四川省10个。5月20日至6月2日,生态环境部组织开展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督查,进一步查出环境问题2260个,说明前期排查工作还不彻底,整改长效机制还不完善,问题易反弹。其中,问题数量排在前三位的是河南省、湖北省、广东省。(记者张磊)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