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英国两男孩尝试海娜纹身致化学烧伤 医生提示儿童切勿接触

2018年08月08日08:2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英国《独立报》8月6日报道,此前关于黑色指甲花纹身(又称海娜纹身)导致化学烧伤的案例已经有不少,近日海外又出现一起类似情况,受害者为两名儿童。受伤儿童的母亲警告因此称,一定不要让孩子纹黑色指甲花纹身。

现年30岁的托尼·菲尼(Toni Feeney)和家人在摩洛哥度假,期间,她的两个儿子要求纹黑色指甲花纹身,其中一个要纹蜘蛛侠蛛网,另一个想要纹龙图案。然而,纹身的化学物质造成皮肤严重损伤,图案似乎都嵌入了皮肤内。

菲尼在Facebook上发帖警告他人:“这就是黑指甲花对皮肤的作用!我们允许孩子纹黑色指甲花,丝毫未考虑其危险性。医院方面表示,黑色指甲花中的化学成分过强。孩子们现在有化学烧伤,并在使用抗生素和抗组胺药物,希望他们不会感染。”在接受《独立报》采访时,菲尼透露,其两个儿子正“恢复良好”。这位母亲的帖子已被转发200多次,收到了其他父母的留言,祝愿她的儿子早日康复。

黑指甲花的风险众所周知,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中心警告道,该纹身或“引发过敏反应,危及生命”或留下终身疤痕。该纹身在国外和英国的一些节日里随处可见,可能含有高剂量的有毒化学染料——苯二胺(PPD)。

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中心(NHS)明确表示,苯二胺在欧盟境内可合法用于小剂量的染发剂中。然而,化妆品和香水协会的总干事克里斯·弗罗博士警告道,每个人都应该谨慎对待黑色纹身。苯二胺在永久性染发剂中是安全合法的,只要其指示明确,且最高含量受到法律规范。而黑指甲花通常含有高浓度的苯二胺,能迅速呈现深色。“当黑色指甲花临时纹在皮肤上时,苯二胺会引起化学烧伤并引发过敏反应。化学烧伤的症状从皮肤刺痛、肿胀到起水泡等等,他补充道,若遇到类似情况,建议立即寻求医疗帮助。

与此同时,弗罗博士指出,“真正的指甲花”根本不用担心,通常使用起来是安全的。真正的指甲花并非黑色,而是橘黄色。 (实习编译:倪雪琪 审稿:刘洋)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