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长春长生董事长被带走审查

段续、刘慧、潘晔 伍仞

2018年07月24日08:50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从长春市长春新区公安分局了解到,7月23日15时,长春市长春新区公安分局依据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涉嫌犯罪案件移送书》,对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涉嫌违法犯罪案件迅速立案调查,将主要涉案人员公司董事长高某芳(女)和4名公司高管带至公安机关依法审查。

目前案件相关工作正在抓紧进行中。

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3日公告显示,公司当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长生生物23日开市起停牌,于当日下午开市起复牌。

公告信息还显示,如果长生生物因前述立案调查事项被监管部门最终认定存在重大违法行为或移送公安机关,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存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暂停上市或终止上市的风险。

此前,深交所20日曾公告对长生生物采取的监管措施:一是电话问询公司情况,要求立即对通报事项进行披露并作出回应;二是连续两次向公司发出关注函,督促公司核实涉事产品的具体情况、重大事项披露是否及时以及行政处罚对公司的影响;三是要求公司根据药监部门的现场督查情况及时披露进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长生生物20日回复称,关于此次事件,公司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或延迟披露信息的情况。由于受到狂犬疫苗事件影响,预计狂犬疫苗将减少公司2018年度收入7.4亿元,预计对其他产品销售也将带来负面影响,但目前尚无法准确预计。(记者段续、刘慧、潘晔)

市疾控:

广州市无涉事批次疫苗

近几日,疫苗问题引起家长们的广泛关注。

昨天,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介绍了广州市疫苗流通渠道:百白破属第一类苗,由省疾控经市疾控和区疾控逐级配发至接种单位;狂犬病疫苗属第二类苗,第二类苗由区疾控中心直接在省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向疫苗生产企业采购,再配送给接种单位。目前广州市无涉事批次疫苗。

根据广东省疾控此前回应,目前广东并未购进此前国家FDA通报涉事批次的百白破疫苗。而国家FDA通报生产记录造假的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并未上市销售,全部产品已得到有效控制,广东省并没有该批次疫苗。(全媒体记者伍仞)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