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加强政治建设  推动业务发展 开创药监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安慧娟

2018年07月23日17:23 来源:中国医药报

  本报北京讯 (记者安慧娟) 7月13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以“加强政治建设,推动业务发展”为主题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国家药监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李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景和出席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李利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科学内涵,这一重要思想根植于马克思列宁主义科学真理,扎根于中华民族的博大文明,源于习近平总书记几十年艰苦磨砺和从政实践的积累,习近平总书记为这一思想的创立发挥了决定性作用、作出了决定性贡献。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深层次的、根本性的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是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

  李利强调,药监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学习领会“八个明确”的主要内容、“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监管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政治自觉,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坚定理想信念的思想自觉,转化为推动药品监管事业发展的行动自觉。

  会议还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精神。李利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政治建设融入业务工作,健全制度机制,严格责任落实,努力做到“一个带头”,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要把抓政治建设的成果体现在对党绝对忠诚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要把抓政治建设的成果体现在落实部署上,认真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把抓政治建设的成果体现在担当作为上,激励党员干部敢于碰硬、勇于创新、乐于担当,奋力开创药品监管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会上,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办公厅、稽查局、规财司、器审中心、高研院的主要负责同志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原国家食药监总局机关各司局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