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以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2018年07月23日17:14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近日,扬子江药业集团党委组织首期“新时代大讲堂”学习活动,邀请中共中央党校、江苏省委党校和泰州市委党校的专家学者为该集团党员干部授课,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提升其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课上,专家学者结合党性修养和社会担当,分别作《企业管理创新和执行力提升》《提高群众工作能力》《中央经济工作精神与医药产业展望》等专题授课,学员们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

  “我们必须自觉坚持‘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发扬忠诚、实干、担当、奉献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中医药产业的现代化进程中,弘扬中医药文化,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一名学员在课后分享了他的学习体会。

  “通过对党员的教育管理,提高党员素质,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核心作用,是现代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课题。”扬子江药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徐镜人表示,“新时代大讲堂就是扬子江药业创新基层党建的重要载体和平台,目的就是让扬子江人深入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坚定奉行‘为父母制药、为亲人制药’的质量文化。”

  近年来,扬子江药业集团坚持党建引领发展,把加强党建作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引擎。集团党委加强顶层设计,将5个党总支、29个党支部、1100多名党员全部纳入考核管理,做到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到贯彻落实。凡涉及企业重大问题,都由党组织决策,凡是急难险重、重大项目攻关都有党员冲锋在前、奉献在先,党的示范引领推动着企业发展。

  该集团各党支部叫响“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口号,开展 “红色党课”“过政治生日”“党课大家讲”“重走长征路”“新时代大讲堂”等活动,通过成立党员突击队,评选党员先锋岗,签订党员承诺书等,激励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党建引领下,扬子江交出一份高质量发展的合格答卷,集团自2014年起连续三年跻身中国医药工业企业百强榜第一名,三项科研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成为全国首家获得欧盟GMP认证的银杏叶提取物和银杏叶片生产企业。

  “扬子江药业将始终高举党的旗帜,凝心聚力,砥砺前行,进一步做好品牌和质量的文章。”徐镜人说。(通讯员刘良鸣)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