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空乘人员乳癌皮肤癌风险高

2018年07月20日09:28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环境健康学专家们发现,空乘人员可能面临高于常人的乳癌和皮肤癌风险。

研究人员选取美国国内5366名空乘人员,在对这些平均年龄在52岁的参试者相关数据进行比较后发现,3.4%的女性空乘人员患有乳癌,比普通人群比例高出51%。与此同时,前者中有2.2%的人被诊断患有黑色素瘤,比普通人群多2倍。男性空乘人员患皮肤癌的比例也略高于其他男性,工作时间越长,他们的患病风险就越高。

研究人员分析原因称,机组人员暴露于宇宙电离辐射层(即来自外层空间的辐射)中时间较长;接触到的有害化学物质较多。另外,在机舱禁烟令生效之前,他们经常在飞机内吸二手烟。还有一个很关键的原因是,机组人员要应对持续的时区变化和不规律的睡眠时间,这意味着他们身体的昼夜节律(即生物钟)会受到很严重的干扰。▲ (赵鹏程)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