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多动症患儿增加家长也应接受培训

2018年07月10日11:07 来源:山西晚报

  记者从湖南省脑科医院获悉,近年来,医院接诊的患上注意力缺陷障碍的患儿,也就是多动症患儿增加,这些患儿存在学习障碍和情绪冲动。专家指出,患注意力缺陷障碍的青少年、儿童应尽早接受系统的心理治疗,家长也应接受培训,帮助孩子改善行为,提高注意力。

  湖南省脑科医院医生卢雅君说,多动症患儿行为活跃、情绪冲动,多数存在共患病,例如学习困难,协调性不好,拿筷、写字、做手工等动作笨拙;靠发脾气、对抗、攻击来解决问题;经常出现紧张不安、焦躁情绪,会不自主地出现挤眉弄眼等表现;若要求不被满足,就会乱发脾气打人、咬人。专家提醒,家长如果发现孩子出现上述行为,应及时带孩子到正规医院心理科检查。对于多动症患儿,医生主要通过系统的心理治疗和父母培训,帮助孩子改善脾气,规范行为,逐渐集中注意力。家长应营造良好的生活氛围,帮助孩子建立良好的情绪和行为习惯,在孩子专注从事某一活动时,家长要减少周围的刺激物,如玩具、手机等,让孩子集中精力做自己的事情;培养孩子的兴趣,锻炼孩子的自制力;不要让孩子过早接触到电子产品。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