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关注肠道健康 别让便秘拖累身体

2018年06月29日18:1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我国肠道疾病的发病率仅次于感冒,其中75%为便秘,每年有超过10亿人次发生腹泻或便秘。

人们总是更关注心、肝、脾、肺、肾,这些身体“大件”,却忽略了肠道。人体肠道长达7米,面积有200平米,是人体的第二大脑,肠道拥有5亿神经元,可以影响你的情绪;肠道是人体最大的排污厂,人体80%以上的毒素由肠道排出;肠道是人体最大的加油站,约99%的营养物质要由肠道吸收;肠道是人体最大的免疫器官,免疫系统超过70%在胃肠道及其周边。

肠道的健康程度,决定着一个人的身材、精神甚至寿命,与体型胖瘦、皮肤体味、性格脾气甚至各种癌症都有着直接关联。香丹清专注国人肠道健康领域已近20年,深知肠道健康非小事。5.29 世界肠道健康日,我们郑重呼吁,关注肠道健康,关注自己和父母在卫生间的时间,别让便秘,拖累了好身体。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赵娟、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