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登革热”进入高发季节!入境如发热头痛,须主动报告海关

马汉青 关悦 黄鹂

2018年06月29日08:58 来源:羊城晚报

  记者昨日获悉,近期东南亚和南美洲多个国家“登革热”高发,广州海关按照海关总署公告,采取有效措施严防疫情自口岸传入我国。今年以来,已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口岸进境人员中检出34例输入性“登革热”病例,同比增长17.24%。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是我国与东南亚直航航线最多的空港口岸之一,来自东南亚国家的进出境人员每月超百万人次。当前,已进入“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高发季节。广州海关提醒进出境旅客,前往登革热高发国家地区,出境前可向海关及其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咨询,或登录海关总署网站卫生检疫栏目,查询相关疫情信息。旅行中应增强防病意识,避免蚊虫叮咬,发现有相关症状的,应当立即就医。进出境旅客回国入境如出现发热、头痛、关节痛、皮疹等不适,必须主动向口岸海关报告、配合检查。进境后15天内如出现上述不适,应尽早到医院治疗且主动告知近期旅行情况。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