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青少年每日睡眠不足7小时易患心脏疾病

2018年06月24日08:49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近日,发表在《儿科》杂志上的研究发现,大多数孩子睡眠不足,这可能会导致他们未来罹患心脏病。研究人员说,每晚睡眠少于7小时的青少年身体脂肪多,血压高,胆固醇水平低,这些都对心脏有害。

  加州奥克兰凯泽北加州研究部的研究员伊丽莎白·塞斯佩德斯·费利西亚诺说,心脏病仍然是头号杀手, “我们真的希望我们的年轻人走上健康的轨道,”费利西亚诺说,“令人有点担忧的是,即使在13岁的时候,你也会看到有害的心脏代谢曲线出现。"

  研究人员发现,这项研究中的孩子平均每天睡眠时间只有7小时多一点。事实上,只有2.2 %的孩子达到或超过了他们年龄组的平均推荐睡眠时间,11 - 13岁的孩子每天9小时,14 - 17岁的孩子每天8小时。此外,近三分之一的孩子睡眠不足七小时。

  纽约西奈山伊坎医学院的睡眠医学专家安德鲁·瓦尔加博士说:“我真的被这些青少年睡眠的太少所震撼。”

  “考虑到我对孩子和他们习惯的了解,这并不完全令人惊讶,但你会认为这些孩子会有更多的动力去睡觉,因为他们有很高的睡眠需求。"

  先前的研究显示,睡眠不足会增加肥胖的几率。但是费利西亚诺的研究小组想知道睡眠不足是否也会影响其他儿童心脏病的因素。因此,他们求助于829名青少年,他们参与了Viva项目,这是一项长期研究,招募了怀孕的母亲,并跟踪他们和他们的孩子近14年。

  这些孩子平均13岁时被要求在睡觉前戴上手腕上的运动传感器,跟踪他们的睡眠时间和他们是否睡得安稳。

  孩子们戴了7到10天的传感器并接受了一系列心脏健康危险因素的筛查。

  睡眠时间较短和睡眠不安的青少年的健康状况最差。他们腰围变宽,体脂增加,血压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降低。

  她说:“我们从短期的实验研究中知道,当你剥夺一个人的睡眠或打断他的睡眠时,会对本研究中研究的一些同样的心脏代谢危险因素产生影响。”。

  费利西亚诺说,睡眠可以影响心脏健康。失眠可以刺激食欲的变化,也与体力活动的减少有关。费利西亚诺说:“你醒得更久了,但是你经常疲劳,所以你可能不会参加运动或锻炼。”。

  睡眠在调节血压和血糖方面也很重要。众所周知,睡眠确实有助于降低血压。“整个晚上血压都会自然下降。睡眠越少,血压控制就越少。"

  那么是什么让孩子们晚上熬夜?大部分睡眠剥夺可能是由于屏幕时间造成的。费利西亚诺说:“看电视仍然是这些孩子消费媒体的主要方式,但小屏幕也是一个问题,因为你可以把它们带到你的卧室里。”

  同时,父母对青少年的睡眠需求普遍缺乏认识。Varga说:“有一种印象,当孩子变成青少年时,我们认为他们是小大人,不需要像小孩子那样多的睡眠。那完全不是真的。即使到了20岁出头,睡眠需求也高于成年人。"

  费利西亚诺说,“我建议卧室是一个没有屏幕的区域,这会改善青少年的睡眠时间和睡眠质量。"

  参考资料:Webmd:Today's Sleepy Teens Tomorrow's Heart Patients?

(责编:高奕楠、赵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