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湿疹患者警惕心血管病

2018年06月22日08:01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湿疹是一种皮肤炎症,全球有10%的成年人受其困扰。它导致人们皮肤瘙痒、发红、破裂,其严重程度还会随着年龄的增长不断加剧。英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有严重湿疹的成年人患心脏病、中风和其他心血管疾病的几率较高。

  英国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院的斯内德·兰冈教授率领研究团队对超过38.5万名湿疹患者的健康数据进行了分析。研究人员将患者分为轻度、中度和重度三个等级,并对他们进行了平均时长为5年的跟踪监测。在此期间,包括心脏病、心绞痛、心力衰竭、心律不齐、中风和心血管死亡等严重的心血管疾病会被记录在案。考虑了体重、吸烟、酗酒等已知的心血管疾病诱发因素后,研究人员发现,严重湿疹患者患中风的几率比其他患者高20%;患心绞痛、心脏病、房颤和心血管死亡的几率高40%~50%,而患心力衰竭的几率高出了近70%。

  英国卡迪夫大学皮肤病专家约翰·英格拉姆表示,鉴于湿疹的普遍性,从公共健康角度而言,这项研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研究成果表明,应尽快研发新一代生物药品控制严重湿疹。▲ (王晓雄)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