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君乐宝乳业集团获得国际殊荣

乳业品牌打造国际竞争力

崔佳遇

2018年06月22日07:4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月28日,由国际权威商誉质量评估组织B.I.D主办的2018年度国际质量峰会(IQS)在美国纽约举行,君乐宝乳业集团荣获“国际质量管理卓越和创新钻石奖”。据了解,B.I.D创立于1975年,在过去的40余年中始终致力于推动质量管理与发展。本次评奖历时6个月,评价标准包括“质量控制”“商业声誉”“顾客满意度”等12个指标,获奖企业最终从93个国家和地区的大中型企业中产生。

君乐宝乳业集团总裁魏立华表示:“推动奶业振兴要做到‘四个最’,质量最优、品牌最强、社会最放心、消费者最满意。作为国内首家获得B.I.D国际质量奖的乳品企业,君乐宝始终将质量安全视为企业的生命线,以全产业链模式护航产品品质。”

用户口碑带动销量增长

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奶粉事业部总经理刘森淼说,2017年,君乐宝奶粉全年收入突破25亿元,同比增长108%;今年1—5月,君乐宝奶粉销售额比上年同期翻一番以上。据统计,每天选择君乐宝婴幼儿奶粉的消费者已经超过130万。

君乐宝首创全产业链生产模式和“四个世界级”标准。全产业链生产模式,即牧草种植、奶牛养殖、生产加工全产业链一体化生产经营模式,确保产品的安全放心;“四个世界级”标准,即用世界级先进的牧场、世界级领先的工厂、世界级一流的供应商和世界级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生产出世界级好奶粉。

在君乐宝奶粉工厂里,张贴着“我们只能做得最好,因为我们别无选择”的宣传牌。从成立伊始,君乐宝就坚持从奶源、原辅料、生产和管理四个关键环节全面完善产业链质量安全保障体系,努力实现与全球最高标准的全面接轨。

为了让更多消费者了解国产奶粉的生产情况,君乐宝牧场工厂对公众开放。2018年1—4月,君乐宝优质牧场和奶粉工厂接待游客达30万人,其中“五一”小长假期间单日接待突破万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通过实地参观,与品牌零距离接触,感受国产奶粉的发展之路。

成立营养合作研发中心

早在2014年3月1日,君乐宝与中国营养学会联合创建了中国营养学会—君乐宝婴幼儿营养合作研发中心,这也是中国营养学会与企业合作的首家婴幼儿营养合作研发中心,旨在为中国宝宝开发更为专业、营养、健康的好奶粉。

“与君乐宝的合作,我们看重的不仅仅是君乐宝在营养健康和乳品开发方面的技术实力与应用,更有企业本身极强的使命感。”时任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翟凤英在成立仪式上表示。

据介绍,中国营养学会数十年来专注中国妇幼营养研究,而君乐宝19年来专注肠道健康与消化吸收的研究实践。在婴幼儿营养合作研发中心,结合中国宝宝每个阶段的营养需求及生理特点、膳食结构,中国营养学会将运用丰富经验和数据成果,对君乐宝奶粉的配方研制形成科学指导。

“用心做,好奶粉,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君乐宝婴幼儿乳粉事业的决心和承诺。”刘森淼表示,“我国乳品品质的提升迎来了新机遇,君乐宝已经为做中国人自己的好奶粉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国产奶粉屡获国际认可

母乳喂养是最理想的喂养方式,但一些婴儿并不能完全得到纯母乳喂养,需用婴幼儿配方奶粉喂哺。由于婴幼儿的消化系统尚未发育完善,配方奶中的蛋白质、乳糖和脂类三大关键营养素的状况,可能是引起消化道不适的部分因素。

针对宝宝胃肠不适这一常见问题,君乐宝联合各方积极创新研发,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取得了成效,并根据国内外多家科研机构合作的研发成果,开发出君乐宝舒适成长系列奶粉等优质产品。

据介绍,在配方设计上,君乐宝舒适成长系列奶粉采用部分水解蛋白质代替部分乳蛋白,有利于帮助和促进蛋白质吸收;添加OPO结构油脂,调整脂肪酸结构更接近母乳;添加低聚糖,有利于婴儿建立良好的肠道微生态,促进肠道蠕动和营养的消化吸收。

舒适成长系列奶粉,是君乐宝优质奶粉品类的代表之一。凭借对婴幼儿奶粉的持续探索与严苛的品质管理,君乐宝婴幼儿奶粉于2015年通过食品安全全球标准(BRC)A+顶级认证,是通过该认证的首家奶粉行业企业;2017年,君乐宝成为首个在香港、澳门地区销售的大陆奶粉品牌。近日,君乐宝斩获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金奖,再次向世界展示了国产奶粉的品质实力。

《 人民日报 》( 2018年06月22日 13 版)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