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女童被撞伤迪士尼不能逃避责任

2018年06月21日08:42 来源:健康报网

一名4岁女童撞上了迪士尼路灯灯柱的八角形装饰部分,流血不止,因伤口较深缝了两针。家属认为,该路灯灯柱在园内多处有分布,对个子不高的孩子来说具有安全隐患,迪士尼应承担全部责任。事发至今1个多月,迪士尼全权委托的第三方公估公司认为园方并无责任,无需进行任何经济赔付。(6月14日澎湃网)

身高120厘米的孩子撞到路灯灯柱上,说明这个灯柱的八角形装饰部分刚好与儿童的头部位置接近。从图片上也可看出,这个八角形棱角有些突出,又是坚硬的金属材质,孩子撞上去受伤概率很大。因此,家长向迪士尼索赔,并要求整改,消除安全隐患,乃是合情合理的做法,而不是恶意的“碰瓷”。

在这起事故里,家长有一定的看护不周责任。但作为具有近百年经营管理经验的跨国企业,迪士尼自诩非常了解孩子,做的又是赚孩子钱的生意,为何没有认识到这些危险性,采取防护措施,或者换成其他更安全的造型、材质的灯柱呢?

孩子在乐园里玩耍,迪士尼作为经营者,有责任确保游客的人身安全。在这件事上,迪士尼甩不脱自己的责任,应尽快对孩子做出合理赔偿,并拿出整改方案,将危险隐患消除掉。(江德斌)

(责编:许心怡、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