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芒果有助缓解消化问题

黄敏

2018年06月18日08:26 来源:北京晨报网

  新华社微特稿 美国得克萨斯农业与机械大学一项研究显示,芒果有助缓解便秘等消化问题,效果甚至优于一些高纤维食物。

  研究人员招募36名慢性便秘患者,随机分成两组,让一组每天食用大约300克芒果,另一组食用含等量纤维素的膳食补充剂;与此同时,其他日常饮食不变,正常摄入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等。持续4周后,研究人员发现,两组参与者的便秘情况都有所缓解,芒果组效果更明显。研究人员在由最新一期美国《分子营养与食品研究》刊载的论文中写道,芒果不仅富含纤维素,还含有一种名为多酚的营养成分,不仅能够缓解便秘,还可以改善肠道菌群构成,减少炎症。

  论文作者之一苏珊·默滕斯—托尔克特告诉英国《每日邮报》记者,纤维素补充剂和通便剂或许能够有效治疗便秘,但不能缓解炎症等其他症状,“我们的研究显示,芒果比纤维素补充剂更有优势”。

  (黄敏)

(责编:王亚微、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