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坏脂肪”变“好脂肪”或有助减肥

欧飒

2018年06月18日08:23 来源:北京晨报网

  新华社微特稿 美国纽约大学温思罗普医院研究人员说,他们找到一种“简单、直接的”方法,可以把“坏脂肪”变成“好脂肪”,或许有助于治疗肥胖症。

  主持这项研究的布赖恩·吉勒特在《科学报告》期刊上报告,他们把人体白色脂肪细胞放在“生物反应器”中,用化学制剂浸泡几星期,结果白色脂肪细胞转变为棕色脂肪细胞。

  他们用同一方法把老鼠的白色脂肪细胞转变为棕色脂肪细胞,随后把细胞注入用高脂肪食物饲养的老鼠身上。这些细胞在至少8星期里保持棕色脂肪细胞性质,没有变回白色脂肪细胞。不过,实验没有发现这些老鼠被注入转换细胞后比控制组老鼠体重减轻。

  英国《卫报》援引研究人员的话报道,需要做更多研究,以便了解这一方法能否有效治疗肥胖。

  脂肪分白色脂肪和棕色脂肪,前者主要用于储存热量,后者则消耗能量、用以发热。按通俗说法,白色脂肪是导致肥胖的“坏脂肪”,而棕色脂肪是帮助减肥的“好脂肪”。人体“坏脂肪”主要分布在腰、臀和大腿。

  (欧飒)

(责编:王亚微、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