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国家卫健委:5月报告法定传染病疫情87万余例

2018年06月15日10:4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6月15日电(董童)14日,国家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局公布了2018年5月全国法定传染病疫情概况(以下简称概况)。全国共报告法定传染病874008例,死亡1696人。

概况显示,在5月报告的法定传染病中,甲类传染病无发病、死亡报告。乙类传染病中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白喉、脊髓灰质炎、人感染H7N9禽流感和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无发病、死亡报告,其余21种乙类传染病共报告发病336439例,死亡1691人。报告发病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淋病以及猩红热,占乙类传染病报告病例总数的92%。

同期,丙类传染病中丝虫病无发病、死亡报告,其余10种丙类传染病共报告发病537569例,死亡5人。报告发病数居前3位的病种依次为手足口病、其他感染性腹泻病和流行性腮腺炎,占丙类传染病报告病例总数的95%。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