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太子参银耳羹缓解心慌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中医内科副主任医师 张荣春

2018年06月15日08:51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心慌可以是疾病的征兆,也可能是正常生理反应。中医认为,如果患热病后,或某些慢性、消耗性疾病导致阴液和阳气受损,就会导致气阴不足,从而使人心慌、肢疲神倦、少气懒言、口干舌燥等。下方即可帮助缓解心慌。

取银耳9克、太子参15克、冰糖适量,先将银耳、太子参用水煎,熟时加冰糖调味即成,每日一剂。方中,银耳具有润肠、益胃、补气、和血、润肺养阴等功效,可以滋补生津、润肺养胃、补肺益气,常用于虚劳咳嗽、痰中带血、津少口渴、病后体虚、气短乏力等症,对阴虚火旺,不宜用参茸等温热滋补的病人是绝佳的补品。太子参益气健脾、生津润肺,可用于治疗脾虚体倦、气阴不足、自汗口渴、肺燥干咳等症状。两者共用,可养阴补气,缓解心慌、口干、乏力、干咳等症状。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