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研究发现75岁以下失智症发病风险与晚睡无必然关系

2018年06月15日08:19 来源:环球网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6月13日报道,日本爱知县大府市的国立长寿医疗研究中心等组成的研究小组调查指出,75岁以上熬夜的人患失智症的风险高。这一结果将于14日在京都市举办的日本老年病学会公布。

  据报道,该研究小组2011年针对大府市65岁以上的4268名志愿者进行了一项起床和就寝时间等调查,调查对象不包括患失智症或患失智症风险高的中风等疾病患者。

  结果发现,在调查开始后约4年内,患失智症者中未满75岁的有73人(占2.3%),75岁以上者则有113人(占10%)。此外,从失智症发病风险与就寝时间的关系来比较,未满75岁的人并没有差别,但75岁以上的人有较大差别。其中,晚上11点以后睡觉的人,与晚上9至11点上床睡觉的人相比,失智症发病的风险高了1.83倍。

  该中心预防老年病学研究部研究员中洼翔表示,“明确的原因不明,但可能是因为违反生理时钟的自然流向所造成的影响,今后将再继续深入研究。”(实习编辑: 周思敏 审稿:谭利娅)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