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鞍山启动器械经营使用“四黑”整治行动

2018年06月14日09:04 来源:中国医药报

近日,鞍山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启动了打击经营使用医疗器械“黑窝点”“黑网站”“黑平台”“黑门店”的“四黑”专项整治行动,将利用6个月时间,对全市经营使用无证医疗器械、未经许可(备案)经营医疗器械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重点打击。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严查未经许可(备案)从事经营和网络销售医疗器械行为,经营(网络销售)和使用未取得注册证或者备案凭证的医疗器械行为,非法经营关注度高、使用量大的注射用透明质酸钠、避孕套、隐形眼镜等产品行为,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实施《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情况,医疗机构落实《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情况等。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进行处罚,情节严重的,给予吊销许可证照或移送公安机关。截至目前,该市已立案查处1起某医疗机构陪护中心未经许可和备案,擅自经营医疗器械的行为。(陈阳)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