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定西检查中药饮片生产企业

2018年06月14日08:56 来源:中国医药报

  近日,定西市为期10天的全市中药饮片生产企业专项检查顺利完成。此次检查由定西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联合定西市药品稽查局、定西市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及各县区药品监管部门开展。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围绕定西市2016年和2017年国抽、省抽不合格品种,3年内未接受系统检查的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不佳或阶段性生产的企业,全面检查中药饮片购进验收、储存养护管理、炮制工艺执行、产品检验等关键环节。

  检查组共检查定西市中药饮片生产企业9家,发现部分中药饮片生产企业仍存在中药饮片风险控制措施落实不到位、原药材储存管理货位卡及标签内容信息不详、批检验记录数据存在涂改现象、检验试剂配置及检验设备使用等记录不全等问题。针对问题,检查组责令企业立即整改,并现场予以指导规范。(丁怡媛 李雪雯)

(责编:许心怡、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