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前列腺癌风险位点被揭示

2018年06月14日08:41 来源:健康报网

  日前,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立东教授团队联合芬兰和美国研究团队,共同开发了一种高通量单核苷酸多态性测序技术,筛选前列腺癌的风险位点,发现了超过100个功能性候选疾病易感多态性位点。该研究论文日前在《自然·通讯》上在线发表。

  全基因组关联分析发现了数以千计的疾病易感多态性位点,然而在疾病易感多态性位点与疾病的相关性和其导致疾病的机制研究方面存在空白。研究团队开发了一种高通量单核苷酸多态性测序技术,这项技术可以同时筛查成百上千疾病易感多态性位点。研究团队还测试了自我转录活性调控区测序技术,用于评估等位基因依赖的转录调控,并对两个功能性候选疾病易感多态性位点和相关基因进行了深入分析。该研究为今后病因学的研究和疾病预防提供了更有效的途径。(特约记者周厚亮)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