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女子连玩五周游戏 玩断拇指肌腱

2018年06月13日09:20 来源:武汉晨报

  女子连续玩五周手机游戏,前天拇指突然动不了了,到医院检查居然是玩游戏太疯狂玩断了手指肌腱。

  28岁的冯小姐是办公室会计,每天除了工作,业余爱好就是玩手机游戏。不想一个多月后,她的右手大拇指就动弹不得。来到武汉市第四医院后,冯小姐告诉手外科医生,自己玩游戏时习惯用双手握着手机,拇指在屏幕上划划点点,每天都要玩五六个小时。前天晚上正和同事一起组团打游戏,打完一场后发现右手拇指疼得不能动。

  当天接诊的邢丹谋主任结合X光片和B超检查后诊断为:右拇指伸肌腱自发性断裂,需要手术修复。

  邢丹谋介绍,冯小姐每天玩手机游戏的时间长,右手拇指要反复滑动手机屏幕,这样多次机械性刺激使拇指伸肌腱在手腕部摩擦以至断裂。

  邢丹谋提醒,现在高考结束 ,不少学生不分昼夜地玩手机游戏,若手指长时间重复同一种滑动动作很有可能出现肌腱发炎,甚至断裂的情况。(记者伍伟 通讯员肖志宏 荆彤)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