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推动基层卫生信息化惠民

2018年06月13日08:34 来源:健康报网

  近日,在福建省厦门市召开的基层卫生信息化工作座谈会,通报了基层卫生信息化工作的进展和部分研究成果,并对基层卫生信息化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研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司局负责人表示,自2017年开启基层卫生信息化工作至今,取得了积极的成效,主要体现为:一是创造了良好的基层信息化的工作环境,二是培育了一只专业强能力高的基层信息化专家队伍,三是梳理了基层卫生信息化相关工作,并建立了工作制度,四是地方基层卫生信息化亮点频出。基层卫生信息化工作要坚持以发展为主线,分类施策,持续推动信息化赋能惠民。2018年,基层卫生信息化工作要围绕基层远程医疗服务和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在线查询及规范使用等两项重点工作做好顶层设计和推进实施。

  福建省卫生计生委等5家单位做了典型经验交流。(记者连漪)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