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肩膀疼未必是肩周炎 三个老人中就有一个治错了!

孙茜 杨彦

2018年06月11日08:08 来源:扬子晚报

  人一旦上了年纪,肩部疼痛就成了常见问题,许多人自然而然认为是得了肩周炎,但实际上并非如此。在6月10日举行的中韩关节镜国际沙龙暨江苏省中医院运动医学中心CONMED关节镜培训中心成立活动上,记者了解到,60岁以上、肩膀疼的人群中肩袖撕裂的达30%甚至更高,也就是说三个人里就有一个肩袖撕裂,而这些人中大多数在当肩周炎治疗。

  孙鲁宁主任告诉记者,肩袖损伤实际上似乎一种肌腱的撕裂,与肩周炎一样都会表现为肩区的疼痛,也都可能在夜间加剧,但两者被动活动的情况是不一样的。肩周炎肩膀可以活动的幅度会减小,即使被人帮助下也抬不高。而肩袖损伤虽然自己也抬不起胳膊,但更多表现为无力感,如果有其他人帮助来抬起胳膊却是可以的。孙鲁宁主任表示,老年人的肩袖损伤非常多,多是退行性撕裂,60岁以上、肩膀疼的人群中肩袖撕裂的达30%甚至更高到50%。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