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给路怒症开处方

2018年06月08日08:41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交通拥堵让人们患上了“路怒症”。美国《男士健康》杂志总结了控制路怒的四种方法。

1.调整期望值。如果常碰到意外的交通延误等情况,可提前15分钟起床,以便有额外的时间来应急。此外,广播内容也会增加压力水平。最好准备有声读物和压力球,做深呼吸。

2.抑制冲动。如果你爱向其他司机咆哮、狂按喇叭、跟车很近,这些愤怒的身体表现都来自于感觉自身空间受侵犯。不如平息火气,保持平和心态,防止事态升级。

3.多为别人着想。如果我们对其他司机的处境更同情(也许他们要赶飞机,家里有紧急情况),就会宽容一些。

4.专注于驾驶。不要在车道间来回并线,避免跟车太近,开车时别用手机。不管别人怎样,自己开好车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你难以控制“路怒症”,说明在生活中也容易流露出愤怒情绪。此时,应当去看心理医生,学会把控情绪。 (蔡利超)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