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长期熬夜后这些健康“警报”不可忽视

2018年06月07日08:20 来源:环球网

工作繁忙引起的熬夜加班在所难免,但长期熬夜身体也会吃不消,法国时尚杂志《费加罗夫人》为您盘点长期熬夜造成的身体变化,这些健康“警报”必须引起重视。

熬夜的后果首先表现在面部。由于缺乏睡眠,眼部皮肤血管血流速度过于缓慢形成滞流。同时,组织供氧不足会导致血管中代谢废物积累过多,造成眼部色素沉着,形成黑眼圈。

而这还只是冰山一角,熬夜对身体与大脑造成的损伤更大。来自法国Bichat-Claude-Bernard医院与Ellasanté医学中心的睡眠专业医生茜尔维 克雷佩勒(Sylvie Crepelle)首先提出,由于人体代谢变化,长期缺觉的人肥胖的概率比正常人大4倍。另一位睡眠专业医生伊夫-维克托 卡玛米(Yves-Victor Kamami)也指出,糖分是大脑活动的主要能量来源,所以越缺乏睡眠的人,越喜欢含糖量高的食物。克雷佩勒医生进一步指出,血液中的糖分增加可能会导致糖尿病,每天睡眠时间不足6小时的人,患上2型糖尿病的概率比正常人高28%。(实习编译:喻青 审稿:王战涛)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