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美国17岁少年因运动过量导致横纹肌溶解症

2018年06月06日08:54 来源:环球网

众所周知,适度的体育锻炼有助于保持身体健康。然而所有的事情都是过犹不及,长期超量运动容易伤身。据外媒6月3日报道,最近,美国德克萨斯州一名17岁少年因举重训练过度患病,甚至可能会危及生命。

据该名少年的母亲说:她的儿子因运动过量患上了横纹肌溶解症,当身体的肌肉被破坏和分解时就会出现这种情况。这种疾病有很多诱发因素,从雷击到单纯的中暑,但其中一个特别的诱因是过度锻炼。这种疾病最糟糕的结果是会导致患者死亡,但也有办法降低感染的风险。

17岁的Jared Shamburger解释说,当时他正在与其他家庭一起接受举重训练,90分钟的超长强度训练让他觉得自己身上“超级痛”,并且时间越长,疼痛和肿胀就愈加严重。他的母亲朱迪在网上寻找有关这种症状的解决方法,搜索结果引起了她的高度重视,并将Jared送医,医生让其住院5天进行治疗。

少年的家人希望他的遭遇能成为其他狂热健身爱好者的警示。(实习编译:王晓莹 审稿:刘洋)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